Аврора

有一件事我忍了很久了……

圆景光未满_乐园通路:

有一件事我忍了很久了,因为嘴笨,一直不敢说,但今天我实在忍无可忍了。


你们有没有看到过一张“电影里赫敏哈利罗恩对打败贡献分别是1%,99%,0%,但原著中实际上三人对于打败伏地魔的贡献分别是33%,33%,33%”。


这就是披着“客观公正原著党”外衣,实际上行扭曲原著踩赫捧罗之事的、最常见也最不易觉察的套路了。


首先那个电影里的“99%,1%,0%”的说法就是典型地夸大其词。影视化一般都有改编,会根据实际需要调整戏份,包括HP。但是哈利作为主人公,他的重头戏,是杀蛇怪给他删了,还是打伏地魔给他删了?电影里怎么就把他的贡献值删到只有1%了?这么说不过就是要通过那句“电影里赫敏的贡献值有99%”,来激发读者和观众的不不平之心,煽动他们对赫敏的反感。“原著党”们一贯愤愤不平的“赫敏抢戏”说来说去不过三处,一个是“你要杀哈利就把我们都杀了”,一个是“西里斯可以骑着巴克比克逃跑”,一个是想到骑龙逃出古灵阁。就这戏份能让她贡献度升到99%?这不是有人看得起她,只不过是为了方便“原著党”们推出下面那个“原著中铁三角的贡献值都是33%”!


说到原著中三人的贡献值各占多少,那就更简单了,拿着书一处处数就是了:领导是谁,谋划是谁,后勤是谁?行动计划和支持是谁做的?遇到谜题是谁解开的?突发情况是谁随机应变的?战斗各自参加了几场都收了几个人头?是谁不离不弃又是谁逃跑当了胆小鬼?拿书对啊,数啊,既然要计算那就计算得清楚一些!别和我玩一碗水端平的把戏,因为接下来有人就要蹬鼻子上脸了。我也不怕得罪人就把狠话说到这儿了:有些人的粉真觉得赫敏抢了谁的戏谁的功劳,也甭想着冒名认领!我可不像芙蓉那么傻白甜听人瞎扯说自己救了她妹妹就送上香吻一个!

评论

热度(37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